陌格

【韩叶】同居系列2

  *短篇完结(´∀`)
  *同居三十题系列
  *见家长梗预警
  *不管发生什么都要日常吹叶
  
  
  
  “一同外出购物”
  
  *
  
  叶修在Q市住了快一个月了,终于迎来这个重要的时刻。对任何情侣来说,特别是对他和韩文清这种特殊的情侣来说,见家长无疑是个令人兴奋又令人紧张的时刻。
  
  韩文清出柜算早,第四赛季的时候他就对父母出柜了。当时他平淡的语气仿佛就在说今天天气很好,父母还以为他在开玩笑。尽管这一切对于韩文清家这种传统的家庭来说简直无法理解,幸运的是当时的韩文清已经足够成熟,据理力争也不失退让,终究还是让两人接受了。
  
  “你爸爸心情不太好,你理解一下……”妈妈在电话里和他说,“对了,千万别和心术不正的人交往……妈妈就想你过得开心就好,找个合适的人陪你过一辈子。”
  
  *
  
  “合适的人啊……”韩文清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想起妈妈那时打来的电话,看着那个抱着枕头打游戏的家伙。
  
  叶修显然也心不在焉,见家长这事是他主动提的,临到头上了他却远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对自己有自信。
  
  战斗法师以一个干净利落的豪龙破军解决了对手,那家伙在血条清零前就已经放弃了挣扎,在频道里打了个佩服的表情。
  
  叶修叹了口气关掉荣耀,回头差点被背光站在门口的韩文清吓到。
  
  “睡不着?”韩文清瞄了一眼墙上的时钟,现在是凌晨四点。
  
  电脑屏幕的冷光在黑暗中格外刺眼,叶修关了显示器,房间里只有从走廊里透过来的光芒。事实上叶修难得十二点前睡着了,但是他半夜就醒了,看见韩文清在边上熟睡又不忍心吵他,就偷偷摸摸上了个小号去竞技场玩玩。
  
  “有点吧。”叶修抱着枕头和韩文清一起回了卧室,扑在床上的瞬间叶修感觉到了十足的困意,心里却不太想睡觉。
  
  “喂……老韩你还醒着吗?”叶修忍不住问。
  
  “醒着。”韩文清侧过身子,把他圈进怀里,“怎么了?”
  
  “你爸妈人怎么样啊?”
  
  果然在紧张,韩文清想,无论叶修平时有多处变不惊,但他终究也是个平凡之人,也会为了某些事情而感到烦躁,展现出无措的一面啊。
  
  “别管那么多,睡觉去,后天有我呢。”韩文清把叶修按进被子里,无视叶修抗议似的踹了他一脚。
  
  *
  
  “我第一次见家长?”方明华大清早就接到一个夺命般坚持不懈响了快十分钟的电话,忍无可忍只好爬下床去找手机,看到备注的时候差点把手机飞出去。
  
  作为联盟里少数结婚的选手,方明华经常收到各路人的恋爱求助,人称联盟知心大哥,专攻人类恋爱学,并有月老双学位。
  
  “就……买了点东西然后……上门啊。”方明华干巴巴的描述他上门的情形,说实话他那次上门确实十分顺利,事业成功,五官端正,关爱老婆,老丈人看他的眼神都慈祥max
  
  “没了?”叶修问。
  
  “真的没了啊叶神,你买点登门礼,比如保健品啊啥的,或者他们有啥爱好不,投其所好也行啊!然后表现好一点,穿正经一点,刷个好感度肯定行的。”方明华给了个建议。
  
  *
  
  “你爸喜欢吃红枣还是香菇?”叶修和韩文清站在货架前,看着眼前各种各样的干货。
  
  “我爸喜欢吃海鲜。”韩文清说,“干货他兴趣一般,明天早上我们去早市买点新鲜的带过去。”
  
  叶修只好默默的把红枣塞了回去。
  
  虽然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和对方父母见面,但是确实是第一次以恋人身份见面。印象中韩文清的爸爸是个严肃的人,和韩文清一样不怒自威,妈妈倒是温柔善良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给叶修送了一袋手工水饺。
 
  “老韩你怎么就不用纠结呢!”叶修说,“早知道我和叶秋不给你打助攻了,让我家老头子打你去。”
  
  韩文清的“见家长”充满戏剧性,应该说,是真的见到了家长,而非登门拜访——他们在世邀赛的新闻发布会之后,在休息室里吻的难舍难分,被前来探望儿子的叶父叶母和找哥哥的叶秋正好撞见了。
  
  随后韩文清见识到了叶家两兄弟在“说话”方面的可怕才能——叶秋只是说不过叶修,但叶秋要是玩荣耀也绝对是高端嘴炮界的一把好手——两个人把父母说的团团转,再一看韩文清也长得挺靠谱的,还真放过了他俩。
  
  “你以为几句话就能动摇爸妈吗混账哥哥!”叶秋在事后说,“要不是我提前给爸妈通了气,爸爸肯定早就对你家法伺候了!”
  
  然后他们一起去附近酒店吃了个饭,席间叶父叶母问了下基本情况,挥挥手也算是认了韩文清了。
  
  
  “所以我觉得我挺幸运的,”韩文清拿了包奥利奥,“去买点蜂蜜吧,我妈喜欢喝。”
  
  “上门带奥利奥?”叶修挑眉,“你妈喜欢吃还是你爸喜欢啊?”
  
  “你喜欢啊,”韩文清无奈的说,“来都来商场了,也要给自己家里买点东西吧。”
  
  *
  
  作为前宅男和标准宅男,韩文清和叶修在购物方面毫无天赋,技能树都没开,有技能点都点不上去。
  
  “冠○园蜂蜜和百花蜂蜜哪个好啊?”叶修看着眼前包装不同的蜂蜜,完全get不到它们之间有什么差别,在他印象中什么种类的蜂蜜都是一个甜字。
  
  韩文清想了想,说:“买百花吧,张佳乐经常买着喝。”
  
  叶修有点嫌弃的拿了一瓶看上去包装挺好看的蜂蜜,说:“张佳乐靠谱吗?我觉得他自带十米厚的百花滤镜啊,上次他请我吃百花牌的鲜花饼差点把我噎死。”
  
 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,好像是这么回事。
  
  远在b市的张佳乐打了个喷嚏。
  
  超市里人不多,大早上都是些老人家出来买东西,偶尔几个年轻人匆匆忙忙拎了东西就走,就他们俩闲人一样慢悠悠的逛着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。
  
  结账的时候叶修看了一眼远处的指示牌,往上一层是男装专卖。
  
  “老韩,速度结账我们上楼去。”
  
  *
  
  叶修很少穿西装,但是很适合穿西装。
  
  身高178,体重在兴欣时期…咳,总之标准身材,穿上西装的样子用迷妹的话来说就是帅到不可方物。
  
  苏沐橙曾经给他买了一身西装,可惜小姑娘也没啥经验,迷迷糊糊就着印象中的尺码就买了,结果肩宽了一点点,穿着也不算不合适,仔细看的话会有点子奇怪。
  
  “没事没事,反正就记者会穿穿。”叶修倒是不在意,买了他就套上了,方锐赞美穿上西装的他简直人模狗样,然后被加训了半小时。
  
  韩文清不知道叶修居然专门去定了套西装……虽然他觉得叶修也应该有一身定制的西装,不求大牌,穿着合身就行。苏沐橙买的那套小场合还能穿穿,要真去大场合那就不合适了。
  
  “怎么样?”叶修上楼直奔预定的那家店,服务员小姐姐很快找出了他的那套。
  
  西服剪裁合身,没有打领带,但是衬衫的扣子直接扣到最上,透着淡淡的禁欲感。
  
  叶修一扫慵懒的神情,半抿着嘴,仔细的检查是不是哪里不合适。他在韩文清面前转了一圈,等韩文清评价。
  
  “挺好的。”韩文清替他拍了拍裤线,果然眼前的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。
  
  “你说我明天穿这个去会不会太正经了?”叶修忽然想到这个问题。
  
  “外套脱掉,衬衫解开点……”韩文清忽然上前解开叶修领口最高的那颗扣子,手指触碰到叶修的皮肤,韩文清甚至能感觉叶修的喉结不自然的动了动,“这样就。”
  
  “哦……”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韩文清的目光里看见他变红的耳尖。
  
  *
  
  妈妈把最后一盘菜端上桌,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,还没到约定的时间。爸爸坐在客厅看报纸,一副稳如泰山的模样,但是他已经二十分钟没有翻一页了。
  
  “怎么还不来啊。”妈妈洗了手也坐到客厅去,拿出手机看儿子有没有发来新的消息。
  
  “急什么,”爸爸抬头看了她一眼,“还早呢。”
  
  妈妈翻了个白眼,天知道谁在一个小时前疯狂催促她快点做饭。她重新浏览手机,打开论坛app,消息提示她关注的楼主更新了。
  
  “您关注的楼主 千机伞的小挂件:【我叶】一天不吹我叶就浑身不舒服 更新了”
  
  妈妈发誓她真的只是想知道她家韩文清交往的人到底怎么样,于是她往百度里一搜,发现居然是儿子当年赛场上的死对头,自己貌似还送过他一包水饺,那孩子的笑容她还依稀记着。随后她继续翻网页,结果一脚踏进荣耀论坛的深渊。
  
  这个楼主坚持不懈的搬运任何靠谱渠道的叶修相关内容,哪怕只有一行字他都能吹出上百字来赞美叶修。妈妈耐心的一一翻了过去,脑补出了一个完整的,充满起○文男主角般光芒的叶修——也就是他儿子的男朋友。
  
  这个时候还有更新啊……妈妈下意识的打开,发现是他们家附近。
  
  “千机伞的小挂件:[图片]wdm发现我叶在q市!!!!爆炸!!!天哪啊啊啊啊我要冲上去合影!!!”
  
  “千机伞的小挂件:……卧槽边上是韩文清,算了,不敢上去,生命和我叶之间还是生命重要一点。”
  
  妈妈差点笑出声,她知道韩文清在联盟里形象又凶又严肃,但是这样直观的感觉到一个人被儿子吓到还是第一次。
  
  “咔嚓”
  
  是钥匙开门的声音。
  
  “爸,妈,我们来了。”
  
  *
  
  过程很顺利,叶修从头到尾都表现完美,和爸爸下棋的时候还赢了一局——“我家老爷子也喜欢下棋,”叶修之后对韩文清说,“小时候他押着我陪他下……我下不赢他还不放过我。”
  
  妈妈高兴的试戴了叶修带来的小礼物——叶修除了买了她爱的蜂蜜还送了她一对耳环,审美异常对她口味。
  
  “有空多回来。”送他们走的时候,爸爸这么说。
  
  走出小区之后叶修伸了个懒腰,见家长比刷boss还累,boss好歹是条件性红血,家长这种终极大boss天知道什么时候红血。
  
  “谁告诉你家长这种boss会随时红血的?”韩文清无奈的捏了捏他的后颈,刚刚好的力道让叶修眼睛都眯了起来。
  
  “参考我家老爷子和陪沐橙看过的家庭伦理剧。”叶修认真的说出了两个参考对象,显然后者是十足十的不靠谱。
  
  韩文清懒得理他了。
  
  
  “小叶真是个好孩子。”妈妈放下镜子,把头发梳起来,好让耳环的全貌露出来给她拍照发朋友圈。
  
  这次轮到爸爸翻了个白眼,说:“你已经感慨了快半个小时了,快点拍完洗洗睡了。”
  
  “你没发现吗,”妈妈说,“你问小叶问题的时候他一直看着小叶……和你第一次见我爸妈一样,装作一点都不紧张的样子,他今天晚上筷子都没抬几下,抬的那几下还是给小叶夹菜吃。小叶也和你当年一样,我看他背一直挺着,聊天的时候手也一直在玩头发,就没停,一看就是紧张,哈哈哈”
  
  随后妈妈小声笑了出来,像回忆起什么甜如蜂蜜的事情一样。
  
  她退出微信找到论坛里千机伞的小挂件的帖子,回了两条。
  
  “用户816397:叶修是个好孩子”
  
  “用户816397:希望他们永远幸福”
  
  
  END
  
  
  
  
  
  
  
  下篇主题:一起看恐怖电影
  
  

评论(12)
热度(253)

© 陌格 | Powered by LOFTER